內溝溪生態展示館 行事曆

歡迎來到 內溝溪生態展示館!


服務時間:9:00-17:00(每週三及農曆春節期間公休)

環境教育課程預約專線:02-2368-0603 #22謝小姐

志工導覽預約專線:02-2634-7851

2016年8月6日 星期六

【臺北市政府工務局大地工程處新聞稿】臺北市內溝溪 遇見水生昆蟲樂園

發稿單位:森林遊憩科
發稿日期:105年8月5日
聯 絡 人:陳科長彥成
聯絡電話:0988-823-653
臺北市內溝溪  遇見水生昆蟲樂園
炎炎夏日是每年昆蟲最活躍的季節,臺北市政府工務局大地工程處內溝溪生態展示館推出105年度環境教育主題活動「集集復唧唧-認識溪流與昆蟲」,邀請國小以上的小朋友與家人於813日及924日一起來探索內溝溪溪流中的水生昆蟲們,並認識內溝溪的變遷。
大地處表示,內溝溪為基隆河的重要支流,過去河道曾經淤積,每遇豪雨或颱風氾濫成災,經過整治後已恢復成為臺北市近郊的山林水鄉蘊育許多珍貴的生態寶藏,堪稱水生昆蟲的樂園。
大地處森林遊憩科陳彥成科長表示, 618日第一場次的「集集復唧唧-認識溪流與昆蟲」成果豐碩,大小朋友們記錄到了短腹幽蟌水蠆、蜉蝣等水生昆蟲;還紀錄到溪流內許多小魚、小蝦、螺貝類等生物。這次89月課程同樣帶領學員認識溪流水生昆蟲外,還會帶領大家認識內溝溪的流域變遷,讓大家運用想像力規劃出心目中未來的內溝溪。
「集集復唧唧-認識溪流與昆蟲」親子主題活動,將於813日及924日開課,分為上午9時至12時及下午1330分至1630分等兩梯次。2場次活動將於10586(星期六)中午12時開始接受網路報名,限額40名,額滿為止,請快上網查詢「內溝溪生態教育展示館部落格」(http://geneigousi.blogspot.tw/)瞭解詳細資訊,或電洽尤小姐,電話:(02)2581-1365

【內溝溪生態展示館交通資訊】
一、地址:臺北市內湖區康樂街236-3
二、交通資訊:
(一)自行開車:國道1號康寧交流道下,由康寧路經東湖路,再轉康樂街;或由成功路經康湖路轉康樂街。
(二)大眾運輸:
1、公車:63028728190364653終點站(忠三街口下步行約15分鐘);
1(隨招隨停)。
2.捷運:板南線,至昆陽站轉搭小1281
文湖線,葫洲站轉搭287630903、小1;東湖站轉搭281、小1
ps.如需引用相關圖片,請至「臺北市政府工務局大地工程處」網站(http://www.tcge.taipei.gov.tw/)參考下載。

集集復唧唧-認識溪流與昆蟲-環境調查之旅
遇見內溝昆蟲水上樂園
尋找水上樂園裡的在地居民
繪製心中的那條溪流
認識內溝溪的流域變遷
覓食中的小白鷺
短腹幽蟌的幼蟲-水蠆
粗糙沼蝦
極樂吻蝦虎
內溝溪生態展示館地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