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溝溪生態展示館 行事曆

歡迎來到 內溝溪生態展示館!


服務時間:9:00-17:00(每週三及農曆春節期間公休)

環境教育課程預約專線:02-2368-0603 #22謝小姐

志工導覽預約專線:02-2634-7851

2015年6月26日 星期五

[新聞稿]「發現內溝大明星」 內溝溪環境調查之旅

[新聞稿]「發現內溝大明星」  內溝溪環境調查之旅

104年度內溝溪生態展示館推出環境教育主題活動「發現內溝大明星」,邀請國小三年級以上之市民朋友於74日及815日,一起到內溝溪來找一找、看一看,究竟內溝大明星是誰呢?
  大地處長黃立遠表示,在兩千多萬年前,內溝溪還是沉在海底的,後來因板塊運動使內溝逐漸壟起,形成今日我們眼前所看到的ㄧ片山丘河谷。內溝在經歷了不同時期人類的利用與發展,直到日本人統治時積極開採煤礦時期,民間認為挖煤礦是在向土地公討金,在地下的生命安全必須仰賴土地公照顧,因此,內溝山區也有「土地公廟多」的特色。
大地處森林遊憩科長陳彥成說,內溝溪不僅擁有自然生態豐富的淺山生態系及溪流、美麗的天然地質景觀及歷史悠久的宗教人文特色,因此內溝溪當地隱藏許多各具特色的大明星。如果您也好奇,不妨和我們一起走訪內溝當地,一同尋找隱身在當中的大明星。

華江溼地守護聯盟理事長范義彬指出,「發現內溝大明星」親子主題活動,將於74日及815日開課,共兩梯次。活動預計於627日中午12:00開始接受網路報名,額滿為止,請快上「內溝溪生態教育展示館部落格(http://geneigousi.blogspot.tw/)」查看詳細資訊!
【內溝溪生態展示館交通資訊】
一、地址:臺北市內湖區康樂街236-3
二、交通資訊:
(一)自行開車:國道1號康寧交流道下,由康寧路經東湖路,再轉康樂街;或由成功路經康湖路轉康樂街。
(二)大眾運輸:
1、公車:63028728190364653終點站(忠三街口下步行約15分鐘);
1(隨招隨停)。
2.捷運:板南線,至昆陽站轉搭小1281
文湖線,葫洲站轉搭287630903、小1;東湖站轉搭281、小1
ps.如需引用相關圖片,請至「臺北市政府工務局大地工程處」網站(http://www.tcge.taipei.gov.tw/)參考下載。
發現內溝大明星

守護內溝溪的土地公

尋找隱身步道旁的明星

隱藏在洞穴中的蛙明星

內溝的歷史印記

水中隱藏著什麼樣的明星呢?
駐守內溝溪生態展示館的紫嘯鶇
岩石寫下的老兵日記


有著巨大豆莢的鴨腱藤

內溝溪生態展示館地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