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溝溪生態展示館 行事曆

歡迎來到 內溝溪生態展示館!


服務時間:9:00-17:00(每週三及農曆春節期間公休)

環境教育課程預約專線:02-2368-0603 #22謝小姐

志工導覽預約專線:02-2634-7851

2017年8月11日 星期五

[課程報名資訊]集集復唧唧認識溪流與昆蟲

[課程報名資訊]集集復唧唧認識溪流與昆蟲



【活動日期】106820()上午場: 09:00-12:00;下午場:13:30-16:30
【報到地點】內溝溪生態展示館
【活動費用】全程免費。
【活動對象】小學以上兒童、親子組合及18歲以上一般大眾,40/梯。
【報到時間】上午場09:00-09:30報到;下午場13:30-14:00報到。
【聯絡窗口】景澤創意有限公司小姐  電話:(02)2581-1365E-mailtree@visionunion.com.tw
【報名方式】
  ² 報名一個名額至多攜一伴(於表單內填寫姓名即可);如需報名3-4位需報名兩次;報名5-6位需報名三次以此類推。
  ² 填寫者請填妥完整資訊(姓名、電話、電子信箱、年齡等項目)
  ²正取者將會於活動3天前以電子郵件寄發行前通知,並請參與者回覆參與者名單,以利活動辦理。
  ² 如需取消報名,請盡早回覆信件或電洽告知,避免影響往後報名權益。


【報名網址】

(預計106年8月14日(一)中午12:00開放報名,尚未開放無法進入是正常的唷!!)


上午場次報名請按這


下午場次報名請按這





【活動流程】
上午場時間
下午場時間
活動名稱
活動說明
09:00-09:30
13:30-14:00
報到
簡介內溝溪生態展示館,介紹今日課程與戶外活動注意事項。
09:30-09:50
14:00-14:20
內溝溪的前世今生
瞭解內溝溪的環境變遷與內溝溪的整治過程,引導思考自然資源與生活的關聯。
09:50-10:40
14:20-15:10
「集」水思源
讓學員思考、討論內溝溪周邊土地利用與集水區的關係。
10:40-11:00
15:10-15:30
水生昆蟲介紹
水生昆蟲種類及特性介紹。
11:00-11:50
15:30-16:20
昆蟲水上樂園
分組於內溝溪河段踏查,利用撈網、盆子觀察水中生物,並記錄各個河段所發現的生物。
11:50-12:00
16:20-16:30
課程總結
課程心得分享、活動問卷填寫。

【活動提醒】
活動中部份體驗為戶外踏查,為避免蚊蟲叮咬建議著長褲並依天候攜帶防曬用品、保暖衣物或雨具及防蚊用品。


                               內溝溪流域踏查                              內溝溪流環境                             水生昆蟲探索
                                  水中生物觀察                           溪流指標物種-水蜈蚣                有著特別尾鰓的水蠆(ㄔㄞˋ)
                              內溝溪裡的住民-粗糙沼蝦                 亮麗的紫紅蜻蜓                    棋紋鼓蟌也是內溝溪的住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