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溝溪生態展示館 行事曆

歡迎來到 內溝溪生態展示館!


服務時間:9:00-17:00(每週三及農曆春節期間公休)

環境教育課程預約專線:02-2368-0603 #22謝小姐

志工導覽預約專線:02-2634-7851

2016年5月24日 星期二

【臺北市政府工務局大地工程處新聞稿】「蕨竹」先登 走讀內溝溪

發稿單位:森林遊憩科
發稿日期:105年5月24日
聯 絡 人:陳科長彥成
聯絡電話:0988-823-653
「蕨竹」先登  走讀內溝溪
節氣「小滿」象徵稻殼行將結實,也是臺北市內溝溪淺山生態中各式各樣蕨類伸展曼妙嫩綠舞姿的時節。今年度臺北市政府工務局大地工程處將推出「『蕨竹』先登」及「走讀內溝前世今生」等環境解說課程,即日起至1051028日,歡迎學校教師、公立機關團體及非營利組織等團體報名參加。

大地處表示,臨近臺北都會區的內溝一帶,遺留著礦業聚落和農村的生活痕跡,近年來經過近生態工程整治後的內溝溪,已與過去的環境截然不同。「走讀內溝前世今生」更能瞭解過去的歷史,與今日地區產業的演進過程。
大地處森林遊憩科陳彥成科長表示,今年度新增的「『蕨竹』先登」環境解說課程,除了讓大家認識天然的蕨類外,還結合內溝過去的產業,設計竹編手作課程,讓學員們認識產業文化,體驗編織的樂趣。在課程結束後,更能走近大自然,珍惜愛護你我的環境。
105年度環境解說課程有「『蕨竹』先登」及「走讀內溝前世今生」共計3場次,詳情請上網查詢「內溝溪生態展示館部落格」(http://geneigousi.blogspot.tw/)的相關資訊!

【內溝溪生態展示館交通資訊】
一、地址:臺北市內湖區康樂街236-3號
二、交通資訊:
(一)自行開車:國道1號康寧交流道下,由康寧路經東湖路,再轉康樂街;或由成功路經康湖路轉康樂街。
(二)大眾運輸:
1、公車:63028728190364653終點站(忠三街口下步行約15分鐘);
1(隨招隨停)。
2.捷運:板南線,至昆陽站轉搭小1281
文湖線,葫洲站轉搭287630903、小1;東湖站轉搭281、小1

踏查內溝岩壁留下的歷史印痕

親水又親山的內溝溪

認識內溝豐富且多樣的蕨類

學員編織成果分享
彷彿蝴蝶翩翩起舞的蔓芒萁

有著美麗扇形羽葉的鱗始蕨

竹子開花

竹編作品

內溝溪生態展示館地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