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溝溪生態展示館 行事曆

歡迎來到 內溝溪生態展示館!


服務時間:9:00-17:00(每週三及農曆春節期間公休)

環境教育課程預約專線:02-2368-0603 #22謝小姐

志工導覽預約專線:02-2634-7851

2017年7月4日 星期二

【臺北市政府工務局大地工程處新聞稿】相約臺北內溝 一同「水森夥樂」

臺北市政府工務局大地工程處新聞稿
發稿單位:森林遊憩科
發稿日期:10674
聯 絡 人:孫科長淑霞
聯絡電話:0988-826-207
相約臺北內溝  一同水森夥樂
一年一度的臺北市內溝溪生態展示館特別企劃來囉!內溝溪淺山代言人「淺淺」小姑娘邀請大家於715日一同踏訪內溝,體驗「水森夥樂」,參加跑關暢遊淺山森林與溪流,認識臺北市近郊的環境與生態吧!
臺北市政府工務局大地工程處表示,內溝溪係臺北市內湖與新北市汐止的分界,沿著下游而上,每處溪彎各有景致,適合結合生態、人文、探險為自然教室。經由難得的自然教室,進行環境教育活動,引導參加的學員們認識淺山生態,激發大家珍惜大地,關心身處環境的熱情。
大地處森林遊憩科孫淑霞科長表示,106年度的特別企劃活動「來內溝。水森夥樂」將於715星期六登場,活動包含三大主題「老石日記」、「心動的感蕨」、「昆蟲水上樂園」,結合自然探索、親水活動、地質觀察,進行分組闖關活動,揭開一道道的謎題,做「夥」來體驗一場特別的夏日生態小旅行吧!


「來內溝。水森夥樂」活動將於10675星期三中午12時開放網路線上報名,活動全程免費,限額90名,額滿為止。歡迎查詢「內溝溪生態教育展示館部落格http://geneigousi.blogspot.tw/」及「臺北市坡地環境教育傳播站」臉書粉絲團,瞭解詳細資訊。如果還有疑問,歡迎電洽尤小姐,電話:022581-1365
內溝溪生態展示館相關資訊
地址:臺北市內湖區康樂街236-3
交通資訊:
(一)      自行開車得由1號國道(中山高速公路)至康寧交流道接康寧路,轉東湖路,再轉康樂街,抵達目的地;或接成功路,轉康湖路,轉康樂街,抵達目的地。
(二)      搭乘捷運板南線至昆陽站,轉乘公車281、小1
(三)      搭乘捷運文湖線至葫洲站,轉乘公車287630903、小1
(四)      搭乘捷運文湖線至東湖站,轉乘公車281、小1
(五)      搭乘公車63028728190364653,至終點站(忠三街口)再步行約15分鐘,抵達目的地;搭乘公車小1(隨招隨停),至目的地下車。
PS.:如需引用相關圖片,歡迎查詢臺北市政府工務局大地工程處網站(http://www.geo.gov.taipei/)自行下載使用。
「來內溝。水森夥樂」通關地圖

臺北市內溝溪生態展示館周邊環境地圖

家庭親子造訪臺北市內溝溪,踏石過溪,拉近家人距離又有趣味。

臺北市內溝溪擁有豐富蕨類生態,親身體驗自然教室,小朋友受益良多。

來到臺北市內溝溪探索昆蟲水上樂園,近距離觀察水棲生物。

探索臺北市內溝溪壯麗的銹染紋岩壁

穿梭臺北市內溝溪蓬蓬裙般的大型蕨類桫欏樹下,燦爛陽光灑落斑斑樹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