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溝溪生態展示館 行事曆

歡迎來到 內溝溪生態展示館!


服務時間:9:00-17:00(每週三及農曆春節期間公休)

環境教育課程預約專線:02-2368-0603 #22謝小姐

志工導覽預約專線:02-2634-7851

2015年9月14日 星期一

[課程報名資訊] 走讀內溝溪前世今生-環境解說之旅

[課程報名資訊]  走讀內溝溪前世今生-環境解說之旅


內溝溪上游發源自五指山麓,向下注入基隆河,是基隆河的重要支流,全長5.5公里,流域面積約7平方公里。曾經內溝溪因河道淤積,排洪不易,每遇豪雨或颱風季節經常造成氾濫成災;後因生態工程整治,使內溝溪恢復其過往的山林水鄉之景象,內溝溪溪流也漸漸展現出豐富多樣的自然生態。因為有了內溝溪溪流,讓先民得以在此生活,溪流是當地珍貴的寶藏,藉由此次的課程活動瞭解內溝溪流域的曾經及住在溪流中的小生物。
現在的內溝溪不僅是條對先民具有特別歷史意義的溪流,更是一條自然生態豐富的淺山溪流,如果你也對內溝溪周遭的環境充滿好奇,歡迎一起加入「集集復唧唧-認識溪流與昆蟲」內溝溪環境調查之旅吧!


【指導單位】臺北市政府工務局大地工程處
【執行單位】臺北市華江溼地守護聯盟
【活動對象】國小三年級以上兒童、親子組合及18歲以上一般大眾,40/梯。
【活動日期】104919()1011()09:00-12:00
【報到地點及時間】內溝溪生態展示館,09:00-09:30報到
【活動費用】全程免費。
【報名日期】採預約報名制(不受理現場報名)即日起受理報名,額滿為止。
【報名網址】線上報名請點這裡
【聯絡窗口】如對課程有任何疑問,請洽臺北市華江溼地守護聯盟小姐,電話:(02)2581-1365E-mailcorner.vj@gmail.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