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溝溪生態展示館 行事曆

歡迎來到 內溝溪生態展示館!


服務時間:9:00-17:00(每週三及農曆春節期間公休)

環境教育課程預約專線:02-2368-0603 #22謝小姐

志工導覽預約專線:02-2634-7851

2017年3月16日 星期四

《課程報名資訊》內溝溪106年度學校教育課程開跑囉!!!!

臺北市政府工務局大地工程處於104年度起,在內溝溪生態展示館及周邊場域規劃執行環境教育推廣活動,為不同族群的民眾設計環境教育課程,期待透過環境教育推廣,引發民眾瞭解環境、珍惜環境進而保護環境的心態及行動。

106年度首先開跑的環境教育推廣活動為學校教育課程,配合學校的戶外教學需求,內溝溪生態展示館為國小1-6年級學生,共規劃三式戶外教學課程,『「蟲」林「森」巴舞』、『感「蕨」岩石的溫度』、『「蕨」醒任「鶩」』環境觀察課程,透過戶外實地探索及田野調查,帶領學員認識內溝溪森林步道中的鳥類、蕨類等森林間的動植物;溪流中的水生昆蟲及古老的沉積地層;並希望由課程的引導,能讓學員瞭解人與自然環境間的關係,培養愛護自然的情操。



內溝溪是一處被山谷和溪流環繞的地區,在這一片淺山森林中,植物因應內溝的氣候環境發展出什麼樣的求生策略?而在內溝溪流裡,可以觀察到各類動植物躲在各個角落,也有各式的水生昆蟲將溪水當成遊樂園,牠們如何選擇居住的環境呢?邀請各小學一起到內溝探索內溝溪的自然奧秘,讓內溝溪的吉祥物「淺淺」帶領大家進行一場知性的生態小旅行,一起到內溝拜訪大自然中的生物夥伴吧!
辦理時間為1060328日起至106113日期間(星期一休館無提供課程服務)。本課程全程免費,開放國小1-6年級戶外教學課程申請,數量有限,即日起歡迎國小教師踴躍申請。

【指導單位】臺北市政府工務局大地工程處
【執行單位】景澤創意有限公司
【活動對象】國小一至六年級學生,25-35人與1-2位教師隨行。
【活動時間】106113日前,星期二至星期五之平日,09:00-15:00(請先來電洽談日期,可依學校需求調整當日活動時間)
【活動費用】全程免費,需自備午餐。
【申請時間】即日起至1061016()受理申請。
【報到地點】內溝溪生態展示館 (臺北市內湖區康樂街2363)
【報到時間】上午9:00前報到。
【聯絡窗口】如對課程有任何疑問,請洽景澤創意 小姐
電話:(02)2581-1365E-mailtree@visionunion.com.tw
【交通補助】
²  106年度參加內溝溪生態展示館之戶外教學班級,每梯次補助交通接車資2000元,每校以一車為限。
²  接駁車請由各校自行聯繫,並提供車資2000元三聯式發票,以供申請補助。
²  發票抬頭:景澤創意有限公司;統一編號:54668254
²  金額:新台幣 2000元整(含稅)
【注意事項】
²  活動當日清穿著較好活動之衣褲(避免蚊蟲叮咬建議著長褲)及攜帶防蚊、、遮陽防曬用具及雨備。

²  需自備飲用水壺與午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