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溝溪生態展示館 行事曆

歡迎來到 內溝溪生態展示館!


服務時間:9:00-17:00(每週三及農曆春節期間公休)

環境教育課程預約專線:02-2368-0603 #22謝小姐

志工導覽預約專線:02-2634-7851

2016年6月16日 星期四

【臺北市政府工務局大地工程處新聞稿】淺淺陪你「森呼溪」 105年7月2日臺北市內溝溪見

發稿單位:森林遊憩科
發稿日期:105年6月16日
聯 絡 人:陳科長彥成
聯絡電話:0988-823-653

105年度內溝溪生態展示館環境教育特別企劃-跟著淺淺一起「內溝。森呼溪」,將於10572日登場囉!臺北市政府工務局大地工程處表示,這次活動將分為上下午兩梯次進行,特別邀請淺山小姑娘「淺淺」帶領著大朋友與小朋友,大手牽小手暢遊內溝的青山綠水,認識內溝溪的環境與故事。
大地處表示,位於臺北市內湖區的「內溝溪生態展示館」,地處在內溝溪河谷中段,下游則是熱鬧的東湖街區,鄰近明舉山、康樂山和內溝山多條親山步道,擁有豐富的淺山生態資源,自去年度起透過專業團隊,安排一系列趣味性的活動與課程,期許市民珍惜大地,共同探索內溝的美好。
大地處森林遊憩科陳彥成科長表示,即將於72日登場的「內溝。森呼溪」特別企劃活動,包含三大主題「內溝溪前世今生」、「昆蟲水上樂園/心動的感蕨」、「老石日記」,進行分組闖關活動,揭開一道道的謎題,體驗一場寓教於樂的環境教育之旅。
「內溝。森呼溪」活動將於105617(星期五)中午12時放線上報名,上、下午各限額90名,額滿為止,請快上網查詢「內溝溪生態教育展示館部落格」(http://geneigousi.blogspot.tw/)瞭解詳細資訊,或電洽尤小姐,電話:(02)2581-1365

【內溝溪生態展示館交通資訊】
一、地址:臺北市內湖區康樂街236-3
二、交通資訊:
(一)自行開車:國道1號康寧交流道下,由康寧路經東湖路,再轉康樂街;或由成功路經康湖路轉康樂街。
(二)大眾運輸:
1、公車:63028728190364653終點站(忠三街口下步行約15分鐘);
1(隨招隨停)。
2.捷運:板南線,至昆陽站轉搭小1281
文湖線,葫洲站轉搭287630903、小1;東湖站轉搭281、小1
ps.如需引用相關圖片,請至「臺北市政府工務局大地工程處」網站(http://www.tcge.taipei.gov.tw/)參考下載。

跟著淺淺一起到「內溝。森呼溪」
一起認識內溝的淺山森林 

溪流探索體驗

與大家分享內溝老石日記

內溝蕨類教室
溪流中的舞者-善變蜻蜓

水中的肉食主義者-水蠆

連結中的短腹幽蟌

夏日隱身小精靈-小蟪蛄

內溝溪生態展示館地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