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溝溪生態展示館 行事曆

歡迎來到 內溝溪生態展示館!


服務時間:9:00-17:00(每週三及農曆春節期間公休)

環境教育課程預約專線:02-2368-0603 #22謝小姐

志工導覽預約專線:02-2634-7851

2016年3月17日 星期四

【課程報名資訊】內溝溪105年度學校教育課程開放申請囉!!!!


臺北市政府工務局大地工程處於104年度起,在內溝溪生態展示館及周邊場域規劃執行環境教育推廣活動,為不同族群的民眾設計環境教育課程,期待透過環境教育推廣,引發民眾瞭解環境、珍惜環境進而保護環境的心態及行動。




今年度首先開跑的環境教育推廣活動為學校教育課程,配合學校的戶外教學需求,內溝溪生態展示館為國小1-6年級學生,共規劃三式戶外教學課程,除了去年度的『「蟲」林「森」巴舞』『感「蕨」岩石的溫度』兩式課程外,今年新增了『「蕨」醒任「鶩」』環境觀察課程,透過戶外實地探索及田野調查,帶領學員認識內溝溪森林步道中的鳥類、蕨類等森林間的動植物;溪流中的水生昆蟲及古老的沉積地層;並希望由課程的引導,能讓學員瞭解人與自然環境間的關係,培養愛護自然的情操。



內溝溪是一處被山谷和溪流環繞的地區,在這一片淺山森林中,植物因應內溝的氣候環境發展出什麼樣的求生策略?而在內溝溪流裡,可以觀察到各類動植物躲在各個角落,也有各式的水生昆蟲將溪水當成遊樂園,牠們如何選擇居住的環境呢?邀請各小學一起到內溝探索內溝溪的自然奧秘,讓內溝溪的吉祥物「淺淺」帶領大家進行一場知性的生態小旅行,一起到內溝拜訪大自然中的生物夥伴吧!
辦理時間為105年03月28日起至105年10月28日期間,上午9:00至下午3:00。本課程全程免費,開放國小1-6年級戶外教學課程申請,即日起歡迎國小教師踴躍申請。



【指導單位】臺北市政府工務局大地工程處
【執行單位】景澤創意
【活動對象】臺北市小學一至六年級學生,25-35人與1-2位教師隨行。
【活動時間】105年10月28日前,星期二至星期五之平日,09:00-15:00。(可先來電洽談日期)
【活動費用】全程免費,需自備午餐。
【申請時間】即日起至105年10月14日(五)受理申請。
【報到地點及時間】內溝溪生態展示館,08:00-08:50報到。
【聯絡窗口】如對課程有任何疑問,請洽景澤創意 尤小姐,電話:(02)2581-1365,E-mail:corner.vj@gmail.com。


內溝溪生態教育展示館課程資訊:
課程洽詢專線:(02)2581-1365
課程服務信箱:corner.vj@gmail.com
內溝溪生態展示館部落格:http://geneigousi.blogspot.tw/
內溝溪生態展示館交通資訊:
一、地址:臺北市內湖區康樂街236之3號
二、生態展示館電話:(02)2634-7851
三、交通資訊:
(一)公車路線:630、287、281、903、646、53、小1(隨招隨停)
(二)自行開車: 國道1號高速公路康寧交流道下由康寧路經東湖路,再轉康樂街。或由成功路經康湖路再轉康樂街。
(三)捷運轉乘:
板南線-----至昆陽站轉搭小1、281
文湖線-----至葫洲站轉搭287、630、903、小1
至東湖站轉搭281、小1

相關參考附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